【党建】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兴为分管部门上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0:02 浏览次数:

        (陈岚)5月23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兴在百熙楼802为人事处、科研处、学科规划与研究生处、产教融合与校地企合作处、期刊编辑部全体人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曹兴以《学习和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为题,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历程、逻辑关系、本质要求、中国特色和重大原则。曹兴指出,中国式现代化经历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三个历史时期,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围绕各时期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定位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逐步变为现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地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战略部署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出了系统、深邃、科学地阐释,在理论和实践上丰富和发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突破。

        随后,曹兴结合主题教育和工作实际,向与会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学校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创造性地开展相关活动。二是要认真做好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精准施策、狠抓整改,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三是要认真领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对照学校2023年十大重点工作清单主动作为,为全面贯彻办学新理念、“两坚持、两拓展”发展思路,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提供坚强人力支撑和组织保证。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人事处 邮 编:410205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