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一行赴湘江新区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10:13 浏览次数:

6月8日,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黄小喜、成夏炎带队赴湘江新区湖南大学科技园,走进长沙变化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进一步推进我校“双百互通”工程进行调研。湘江新区组织工作部人才工作处负责人银红玉参与了本次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黄小喜首先对湘江新区人才工作处关心学校建设、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敬意,对长沙变化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双百互通”工程及本次调研的目的。随后,大家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长沙变化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我校电子信息学院教师高坤博士指出,学校近两年主动对接地方经济发展,大力发展工科,拓宽产学研合作路径,推动人才培养模式转型升级,定位十分具有前瞻性和预见性,学校的“双百互通”工程对于建立师资共享机制、搭建项目合作平台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对如何走深走实“双百互通”工程、构建校企人才交流互帮机制提出了建议。

银红玉对湘江新区人才工作做了介绍。她说,新区通过建立高层次人才库、评选“产业教授、科技总监”、保障区域人才安居、子女教育、就医保障等工作,在引人、用人、留人方面取得了很好实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作为辖区内的一本院校,学校拓展工科专业、加强校地企合作等强有力的举措,将对新区人才引育、区域经济发展产生积极影响。关于如何使方案落地、确保工作成效,银红玉建议学校加大宣传力度,根据需求发布人才岗位目录、邀请企业来校宣介、举办高层次人才高峰论坛,扩大校企合作影响力。希望校企双方利用有效载体,打通校企合作最后一公里,将美好愿景变成现实。

参与调研的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与地方政府和高新企业加强交流,对于学校做大电子信息类学科专业、拓宽服务面向非常必要。通过调研,进一步了解了市场发展现状和实际需求,为进一步完善“双百互通”工程、稳步推进其落地见效做好铺垫。

与会人员还就湘江新区、企业、学校三方人才共引共育机制做了有益探讨。

会前,调研组参观了长沙变化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湖南大学科技园。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人事处 邮 编:410205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