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6:29 浏览次数:

11月28日,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

何培森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三个历史决议的逻辑关系”的主题党课。课上,何培森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主要内容,梳理了“三个历史决议”的逻辑关系。何培森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胜利的大会,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通过学习,各位同志一致认为,《决议》是我党站在世界大格局、人类命运共同体层面作出的又一重大政治宣言,是一篇重要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今后大家学习工作的行动指南。结合生活与工作实际,各位同志踊跃发言,逐一汇报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心得。

巢卫平同志指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我党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回顾我党的百年历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是我党的根本宗旨,人民立场是我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从建党建国到改革开放,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是实现和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人事处同时也是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是负责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的机构,作为教师工作部的党员干部,必须坚持党建引领,以培养什么样的学生作为核心,以建设一支什么样的教师队伍作为关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思想统一思想,以初心凝聚人心,以精神振奋精神,以实干促进实效,以少数带领多数,以自律带动群律。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情怀,带领教职工努力朝着我校“十四五”发展目标迈进,把我们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以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谭敬德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探寻“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历史逻辑和必然性。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要明确职责,并进一步指导和协助学校二级单位,在师德师风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尤其是在教师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及管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学校建设“四个一师”提供组织保障。

王双利同志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离人民群众最近的、感受更加深刻的当属国家脱贫攻坚和对疫情防控的有力措施。这些举措在世界上都是绝无仅有的,再次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我党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始终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作为教师工作部的普通党员,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在罗书记为党委班子的指导下,在何书记的直接带领下,相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的全体同志一定会不断优化工作方式,为广大教职工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人事管理与服务。

闫伟同志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研究和总结了我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们加深了对今后工作的思考:一是工作要多思考多做调研,不能只忙于做实际的工作,还要深入了解为什么这么做、研究怎么才能做到更好;二是要把握规律,理顺工作,运用科学的方法总结工作规律,避免形而上学的错误;三是要实事求是讲原则,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人事工作政策性强,必须把工作纪律放在首位,同时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热情服务师生,切实为推进学校的“一四”战略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彭静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继往开来、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通过深入学习,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我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我党坚持开拓创新、勇于自我革命的伟大精神。我们出生在新中国,成长在红旗下,从百年党史中我们汲取了智慧和力量,希望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学以致用,推动工作。作为教师工作部的普通党员,劳资社保工作琐碎繁杂,难免会遇到困难和挑战,我们将以保障教职工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努力学习,不断总结,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提升自己服务质量,解决好群众的急事、难事,在实干中增长才干,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心悦同志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既是第一个百年奋斗历程的总结大会,又是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的宣誓大会,这次全会总结了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主要体现为“十个坚持”,同时提出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会对推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全会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也为我们提供了前进的科学指引。作为教师工作部的党员同志,我们要学在前,做在前,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在生活中勤于反思、善于总结,在工作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实践和行动中,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用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陈岚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号召广大党员同志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新的征程上,我们党员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我们更要自信自强,自觉增强“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作为教师工作部的党员同志,我们一定要认真做好服务工作,一杯热茶一个微笑,做到热情待人,积极工作,努力为建设“四个一师”添砖加瓦,为学校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贡献一份力量。

谭永同志表示,今年是我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选在这个时间召开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此次会议的召开总结了过去一百年我党的奋斗历程,梳理了我党奋斗的历史意义,同时也指明了今后我党的奋斗目标和方向。我们全体党员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对党忠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作为教师工作部的党员同志,我们在思想和行动上一定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在工作岗位上要善于学习,踏实工作,高质量完成领导和组织交付的各项工作,更好的为学校各项事业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努力交出属于自己的无愧担当使命,不负伟大梦想的答卷。

何培森最后强调,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对标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及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好彰显我们队伍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特质。

本次党员活动还进行了党支部支部委员改选,谭敬德同志当选新一届支部组织委员。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人事处 邮 编:410205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