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自信”—人事处(教师工作部)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0日 12:05 浏览次数:

4月9日上午,春光明媚,在经历了两个多月的战“疫”主动宅封后,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党支部赴长沙市岳麓区桃花岭公园开展了一次环境清新、心情激动、体会深刻的主题党课活动,主题是“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自信”活动由支部书记何培森同志组织

支部宣传委员巢卫平同志以《疫情防控阻击战彰显中国制度优势》为题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专题党课。党课以讲授、课件共享的方式,用详实的数据结合手机视频,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取得的卓指出了全球现面临的严峻形势,从三个方面力证了我国的制度优势:第一坚持党的统一领导是“定心丸”、“主心骨”、“强心剂”,“疫情防控全国一盘棋”;第二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始终把“护健康”、“保民生”、“促发展”放在第一位;第三集中力量办大事,集中医疗资源“救病患”,集中物资供应“强保障”,集中科研力量“攻难关”。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本着对人民负责、对社会负责、对世界负责的态度,为全人类抗击疫情做出了巨大牺牲和积极贡献,以令人惊叹的速度构筑了应对疫情的“铜墙铁壁”。

支部书记何培森同志在阐述中国制度自信时谈到:过去两个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过艰苦努力,我们国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令世界瞩目的成效,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具有科学严密的内在结构,并简要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内在结构的演进,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内在结构的不断优化,与支部党员分享了山东省社会科学院院长张述存的评论文章《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的科学结构》,希望大家在此次疫情过后,以对党的绝对忠诚、对祖国的绝对热爱,以更好的状态立足岗位,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高质量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在学校今年的本科审核评估、硕士学位授权单位评估及师范专业认证三大重大工作任务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这次主题党课活动,同志们纷纷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用中国速度和制度优势快速攻坚克难,在疫情中经受住了考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让每一名党员同志为此自豪!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一定会更加尽心尽力,认真负责,无愧于中党党员这个光荣称号。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人事处 邮 编:410205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