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3年芙蓉计划芙蓉教学名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7日 09:25 浏览次数: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芙蓉计划芙蓉教学名师遴选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校2023年芙蓉计划芙蓉教学名师遴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1.我校在职专任教师,不包括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思想政治工作者。

2.现任校级领导职务者、已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和芙蓉计划项目的不列入遴选范围。

3.上一年度有教学事故或近3年受纪律处分的人员不列入遴选范围。

二、推荐名额

各部门、各单位至多推荐1名候选人,无合适人选的可不推荐。

三、遴选条件

1.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师德高尚,当前无在影响期内的教学事故和违纪处分。

2.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对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等有重要创新,教学成果突出,教学效果好。

3.学术水平高,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强;享有较高声望,得到师生及业内公认。

4.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在专业、课程、教材建设等方面业绩突出,传帮带作用发挥明显,近6学年(20162022学年)主讲课程的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96学时/学年,其中,每学年必须为本科生至少主讲1门课程。

四、推荐程序

1.个人申报、单位推荐(920日(第3周周三)17时前)。各部门、各单位加大宣传力度,鼓励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申报,并经个人申报、学院/部门推荐,按照《2023年芙蓉教学名师遴选指标体系》(附件1)择优推荐至多1名候选人。

2.学校遴选。人事处组织相关部门对各部门、各单位推荐人选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报学校研究确定推荐人选。

3.公示名单。人事处将学校审定的推荐人选名单在学校官方网站或人事处网站公示3个工作日。

4.材料上报(1010日(第6周周二)前)。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将候选人申报材料报送至省教育厅。

、推荐材料及报送要求

1.相关表格。《2023年芙蓉教学名师候选人推荐表》(以下简称《推荐表》,附件2)、《2023年芙蓉教学名师推荐人选汇总表》(以下简称《汇总表》,附件3)、《芙蓉教学名师推荐人选基本情况一览表》(以下简称《一览表》,附件4)纸质稿各1份,电子版文档用简称命名后压缩成包,压缩包命名为二级单位名称+姓名+芙蓉教学名师推荐表

2.佐证材料。相关佐证材料书面材料1份,PDF电子版材料1份。专著、论文等只需要封面、关键页面等。候选人所在二级单位党组织对候选人思想政治及师德表现的书面意见合并装订。总页面不超过50页。文件标题命名为二级单位+姓名+佐证材料

3.教学案例。申请人员应提交930日前所讲授的与申报学科(专业)一致的完整课堂教学案例,包含教学设计、教学课件或教学资源包、授课视频。授课视频应真实体现课堂教学的全部师生活动实况,使用单台摄像机不间断录制,允许镜头适当移动,但不能进行镜头切换和后期编辑;授课视频应声音清晰,时长为一堂完整授课的时间长度;授课视频格式为MP4,编码方式H.264,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 ,码率不低于2048Kbps,帧率25fps,音频双声道。文件标题命名为二级单位+姓名+教学案例

4.各部门、各单位请于920日(第3周周三)17时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百熙楼815室)。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1571513@qq.com

联系人,闫伟;联系电话,0731-88228215

 

附件:1.2023年芙蓉教学名师遴选指标体系

2.2023年芙蓉教学名师候选人推荐表

3.2023年芙蓉教学名师推荐人选汇总表

4.芙蓉教学名师推荐人选基本情况一览表

 

 

人事处

202397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人事处 邮 编:410205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