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高校教师系列高级职称评委库及推荐湖南省其他系列职称评委库评委委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14:25 浏览次数: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推荐高级职称评委库评委委员的通知》(湘人社函〔2022〕75号)及各系列职改办相关通知要求,学校组织开展高校教师系列高级职称评委库组建及有关领域评委委员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高校教师系列高级职称评委库组建

(一)入库资格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持原则、廉洁奉公、作风正派、办事公道,具有优秀的政治品德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凡有违纪违法、党纪政纪处分、诚信缺失、学术不端等情形及群众反映争议较大的人员不得推荐。

2.自愿参加职称评审工作,积极学习职称相关政策,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敢于担当奉献,能严格遵守评审纪律、认真履行评审职责,有参加评审的时间和精力。

3.具有正高级职称,且任现职满3年(计算至2022年12月31日),在本学科本专业研究领域内有较大的学术影响,在同行专家中有较高的知名度,具备担任本学科(本专业)评审的学识水平和专业素质。

4.身体健康、能胜任评审工作的强度要求。入库委员应在职在岗,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计算至2022年12月31日)。按要求办理了延长退休年龄手续的可参与推荐,年龄相应放宽。积极发挥银龄人才作用,鼓励支持已退休的专家入库,年龄放宽至63周岁(计算至2022年12月31日)。

(二)确认程序

入库委员须由2名本学科领域专家实名推荐或基层单位(院、系等)业务部门推荐,推荐对象填写《湖南省高等学校教师(含实验技术)系列高级职称评委库委员推荐表》(附件1)及《湖南省高等学校教师(含实验技术)系列高级职称评委库委员推荐花名册》(附件2),于7月1日前将花名册电子稿、推荐表纸质稿(一式两份)报至人事处。学校对符合入库资格人员进行审核确认,并报省人社厅确定。

根据省人社厅规定,评委库名单不对外公布,评委库评委委员原则上每3年进行一次调整。

二、湖南省其他系列职称评委库评委委员推荐

(一)入库资格条件

具体要求详见湖南省各系列职改办通知(附件3)。

(二)推荐要求

1.入库委员须由2名本学科领域专家实名推荐或基层单位(院、系等)业务部门推荐,推荐对象填写《**系列高级职称评委库委员推荐表》及《**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任职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推荐花名册》。电子及纸质表格于相应系列评委征集截止日期的前一周交人事处审核(个别系列职称须公示无异议),再推荐选报至湖南省各系列职改办。

2.根据省人社厅要求,结合学校评审工作需要,每名专家只能在高校教师系列之外其他1个职称系列中担任评委委员。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心悦

电 话:88228215

邮 箱:328541665@qq.com

地 址:百熙楼815室


附件:

1.《湖南省高等学校教师(含实验技术)系列高级职称评委库委员推荐表》

2.《湖南省高等学校教师(含实验技术)系列高级职称评委库委员推荐花名册》

3.湖南省各系列职改办关于推荐高级职称评委库评委委员的通知(含自科系列、社科系列、科学传播系列、会计系列、党校系列、科学传播系列、工程系列、中小学教师系列、文物博物、图书资料、群众文化和艺术系列等)

                                                                                                                                                               人事处

2022年6月16日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人事处 邮 编:410205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