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人事管理 抓制度落地 促依法治校:岗位聘任及绩效工资等级认定工作布置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15:01 浏览次数:

6月8日,人事处组织召开岗位聘任及绩效工资等级认定工作布置会。会议在百熙楼414室召开,由副校长彭晓辉主持,二级学院和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于上午和下午参会。党委书记罗成翼出席了上午的工作会议。

会上,人事处处长何培森就教职工聘用合同签订、岗位聘用协议拟定、专技人员岗位等级认定及绩效工资等级认定等问题进行了说明,并进行了现场答疑。人事处副处长巢卫平补充说明了绩效工资等级认定工作的操作流程与时间安排。参会人员对岗位聘任及绩效工资等级认定相关问题及学校拟出台的各类岗位人员《考核管理指导意见》、《岗位聘任协议书》进行了意见反馈。

彭晓辉指出,用制度管人管事是法治社会的基本要求,也是明晰权责的有效路径。对我校教职工实施分类、分层、分级管理不仅符合上级领导部门的明确要求,更有助于提升我们的办学治校效能。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学校管理制度建设,各单位在聘岗、定级等具体工作中也要注意对矛头问题抓早抓小,及时发现、及时沟通。

罗成翼强调,做好岗位聘任和定级工作是加强管理的重要一环,管理制度化是推动依法治校的关键抓手。推进制度落实落地,一是要政策学透,思想到位,将思想引领与制度建设协同推进,多元施策促管理。二是要程序规范、公开透明,确保相关工作积极稳妥开展。三是要严格对标,履职尽责,用好聘岗定级政策,明确岗位职责任务、工作标准,彻底解决干部职工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以聘促管、以聘促严、以聘促爱。四是要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形成科学的工作方法,一方面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改革执行领导小组,创新书记院长双组长制度,明确党政联席会审议、分管校领导审核等工作流程;另一方面凝聚中坚力量,发动系主任代表、党支书记代表、教师代表带头推进,团结一致、公道正派做好聘岗定级工作。

全校岗位聘任及绩效工资等级认定相关工作预计于7月上旬完成,人事处将同时组织各学院和职能部门开展业务培训。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人事处 邮 编:410205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