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在管理人员专题培训中强调:要勤学习、善执行、能协同、守规矩、有朝气!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08:47 浏览次数:

1月1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在百熙楼228会议室面向我校转岗人员及部分行政业务科室人员作了专题培训,培训由副校长彭晓辉主持,215名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活动。

罗成翼以《恢宏的史诗光辉的纲领》为题,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基本框架,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行了宣讲。罗成翼通过对比党的历史上的两个《决议》,分析了六中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分四个历史时期阐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和辉煌成就,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了我国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用“十条经验”和“十个一”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经验,并结合伟人故事和个人成长经历,重点讲解了如何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走好新时代一师路。

罗成翼指出,传承好、建设好一师,推动一师快速发展,是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内在要求和必然要求。我们的一师是红色基因的摇篮,是毛泽东思想的发源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策源地,也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首创阵地。我们的一师人才辈出灿若星辰,名人巨匠熠熠生辉,毛泽东与一师的故事更是我们的信仰之源、思想之源、力量之源,为我们提供了理想信念、革命精神、立德树人、思想解放的生动教材。全体一师人,不仅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更要从一师的“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的光荣传统中涵养精神力量。全体同志要永记主席校训,厚植人民情怀,牢固树立师生为本思想,为师生办实事、解难事,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今天既是报告会,也是交心会”,罗成翼说。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劈波斩浪、一往无前夺取一师战斗的新胜利,他从“建设什么样的一师”、“怎样建设一师”和“需要怎样的管理队伍”三个层面谈感受、作指示。

关于“建设什么样的一师”,蓝图已绘就。罗成翼指出,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一四”发展战略、“两坚持、两拓展”发展思路、十二字发展方针、“十六项工程”实施路径、“五个深化”等构成了一师改革发展话语体系。关于“怎样建设一师”,改革正当时。罗成翼强调,要坚持以目标、问题、效果为导向,全面深化改革。我们的改革是环环相扣、层层递进的精心设计,管理队伍作为改革的生力军和基础力量,要一件一件工作抓落实,一个一个核心指标去拼抢,一项一项资源去争取。2021年我们已破旧立新,2022年改革更亟待推进。关于“需要怎样的管理队伍”,罗成翼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勤学习,要熟悉政策理论、钻研行业知识、了解同类先进,掌握工作主动权。二是善执行,既要有坚决的执行态度,也要有巧妙的执行方法,更要有高水平的执行质效。三是能协同,管理人员尤其要注重积极主动协调工作,彰显责任担当。四是守规矩,要严守管理岗位政治要求,熟悉各级各类纪律法规,做政策上的明白人。五是有朝气,要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形成比学赶超的态势,激发朝气蓬勃的管理生态。

罗成翼表示,干部调整和转岗交流正是激发队伍活力,全面深化改革的题中之义,希望转岗人员加快学习,尽快度过磨合期,适应工作岗位。罗成翼说,管理队伍大有可为,管理岗位的同志聚力聚心干事业,“四个一师”的基础工程就能筑牢,我们的“一四”战略也一定能实现。

彭晓辉在总结时指出,罗成翼书记的讲课既从国家政策方针战略出发,又以学校发展和个人成长落地,逻辑严密,立意深远,令人受益匪浅。同时,彭晓辉表示,一师的改革潮流不可阻挡,管理岗位的同志要投身改革洪流,在实践中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为推进四个一师建设,实现建成特色鲜明的师范大学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人事处 邮 编:410205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