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开展“学史增信、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5: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坚定党员信仰信念,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于2021年4月16日-17日赴湘乡东山学校、韶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学史增信、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在东山学校,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全体同志追溯伟人足迹,接受红色洗礼。全体党员参观了当年毛泽东求学时的教室、宿舍等旧址,全面地了解了这所学校的新式办学理念及毛泽东、陈赓、谭政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此勤思求学的故事。在东山学校大礼堂,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整装肃穆,面对鲜艳的党旗和毛泽东同志铜像,郑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随后,支部组织开展了“学史增信、砥砺前行”专题研讨会。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书记何培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回顾我党百年的艰难发展历史,更加统一思想、珍惜现在、谋划未来,进一步坚定我们的信仰、信念和信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在韶山毛泽东同志铜像广场,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主席铜像,参观了主席故居。大家实地体验伟人少年时期的生活环境,汲取这片红色热土所孕育的精神养分,也深深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道路来之不易。全体同志纷纷表示,要把红色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忠诚于党、爱岗敬业、积极进取,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为师生办实事,以工作新业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人事处 邮 编:410205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