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燃灯校长”的教育救人路——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09:01 浏览次数:

(廖娜)为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月7日,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国际交流与港澳台事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成员观看《我本是高山》,致敬时代楷模,传承榜样力量,牢固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在观影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支部成员探讨激烈,踊跃发言,纷纷表示为张桂梅同志甘于奉献的教育家精神所激励。其中支部成员成夏炎发言道,作为高校主管教师工作的职能部门负责人,今后更要积极弘扬与认真践行教育家精神,奋发工作,努力建设一支心有大我、行为世范、甘于奉献、求是创新的专家型、学者型教师队伍。

支部书记黄小喜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张桂梅同志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的事迹值得我们学习,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全体党员同志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在工作中全力推进高水平教师队伍建设,为学校“一四”战略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影片《我本是高山》改编自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张桂梅同志在丽江华坪创办女子高中的真实故事。张桂梅同志以“教书救人”为己任,义无反顾地在大山里推动创建中国第一所免费女子高中,引领大山深处的女孩们“逆天改命”。在这“拿命办学”十几年里,张桂梅同志带领一群有同样梦想的年轻人,在华坪县狮子山的半山腰上,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地办好华坪女高。顽强不屈,无私奉献,大山里的一盏灯燃烧着自己,照亮了深山里女孩们的梦。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人事处 邮 编:410205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