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支部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2日 12:20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下午,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国际交流与港澳台事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10月份集中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黄小喜主持。

首先,支部宣传委员闫伟领学了《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接着,黄小喜详细解读了学校《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意见》,传达了学校党委会的相关精神。

与会党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谈认知、谈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家精神,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和时代特征,是对一代又一代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长期育人实践中形成的价值理念和崇高品质的高度凝练,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内在要求。高等教育作为教育强国战略的龙头,必须把本科教育教学作为人才培养的基础性工程,必须全面对标国家一流本科教育标准,全校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要以本次改革为契机,根据国家、湖南省及学校的战略需求,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为培养高质量、厚基础、重能力、宽视野的“大先生”“大工匠”和“大企业家”提供坚强的师资保障。

黄小喜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支部全体同志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教育家精神的科学内涵和内在逻辑,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和教育工作水平,将教育家精神落实到具体实践中,把教育家精神转化为共同的价值追求。

黄小喜指出,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是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所有改革的重要方面、核心内容。支部全体党员要结合文件要求和本职工作,积极思考,前瞻性谋划,主动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尽早实现学校战略目标。


版权所有@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人事处 邮 编:410205 地 址:长沙市岳麓区枫林三路1015号